部门简介

1、认真贯彻执行《食品安全法》、《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》和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》等法律法规,维护学校食堂经营秩序,切实做好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工作,杜绝食物中毒事故发生。

2、负责学院食堂的经营管理工作,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。

3、负责食堂员工教育管理。加强思想教育,教育全体员工牢固树立“三服务两育人”的宗旨,不断提高岗位技能,努力做好饮食服务工作。严格执行考核和奖惩制度。

4、负责食堂统一采购管理工作,保证食堂主、副食供应。加强库房物资管理,保证食堂用料规范化,不断完善采供制度。

5、负责对食堂托管单位进行监管。认真履行合同责任,促进托管单位提高餐饮保障能力及服务水平。

6、负责伙委会工作。实行民主办伙,建立健全伙管会章程,加强与师生的交流,积极开展活动,组织食堂员工和就餐师生共建文明食堂。

7、负责食堂就餐环境的维护。加大硬件投入,做好食堂设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,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。

8、负责食堂经营成本核算。保证主副食品种类齐全,价格相对稳定。

9、宣传健康科学的饮食理念,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。

10、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